体育俱乐部冠“深圳”队名最高奖8000万元

2020年03月24日08:2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原标题:冠“深圳”队名最高奖8000万元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提出深圳将建设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积极申报举办国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使体育产业成为经济绿色发展的新动能。

  深圳将建设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若干措施》提出,构建与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相匹配的高端体育赛事体系,对重点鼓励发展的运动项目实施分类引导、精准扶持。其中,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帆船、马拉松、冰球和无人机为一类扶持项目;赛艇、五人足球、三人篮球、国际象棋、围棋、象棋为二类扶持项目。在我市举办的一类、二类扶持项目涉及奥运会参赛资格或积分的世界锦标赛、杯赛、公开赛等国际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可分别给予每次不超过1500万元、500万元的办赛资助。

  深圳打造国内职业体育高地,根据《若干措施》,在深圳注册并冠“深圳”队名,参加职业联赛或签约世界排名前列运动员的职业体育俱乐部,按项目类别、影响力、职业联赛等级和投入等,可每赛季给予不超过3500万元的资助,用于训练基地、专项器材、比赛场租和安保经费等。在深圳注册并冠“深圳”队名,参加职业联赛或签约世界排名前列运动员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取得优秀成绩的,按项目类别、影响力、职业联赛等级和名次等,可给予不超过8000万元的奖励。在深圳注册并冠“深圳”队名的体育俱乐部,首次晋级参加全国职业联赛的,按项目类别、影响力和职业联赛等级等,可给予不超过2000万元的奖励。

  《若干措施》还提出拓展国内外市场,吸引国际知名体育组织和企业把总部或地区总部设在深圳。国际体育组织在我市租用办公用房设立国际或地区总部并开展相关体育业务的,可每年按自用办公用房租赁合同金额的50%且不超过150万元给予房租补贴,最多不超过5年。(记者 彭琰)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