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资助高校开展基础研究

2021年02月07日08: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资助高校开展基础研究

  2月5日,深圳市科创委对2021年高等院校稳定支持计划拟资助项目进行了公示,554个项目榜上有名。

  这是根据《深圳市高等院校稳定支持计划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作出最新一轮资助计划。这些项目拟获得10万元到225万元不等的资助。覆盖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的科研项目。

  其中,深圳大学樊光辉负责的“天麻素抗急性高原缺氧药效及机制研究”项目拟获得27万元资助,香港中文大学叶德全负责的“趋化因子受体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发现”项目拟获得225万元资助,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索科洛娃·奥莉加负责的“结合新老疗法开发用于促进慢性感染性伤口愈合的新材料”项目拟获得40万元的资助。(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