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筹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

2020年03月28日08: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加快筹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

  3月11日,深圳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规划建设。会议由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主持,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深圳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建筑工务署、市史志办以及福田区、坪山区等就两个项目的建设和投资规模、项目规划指标、建设模式、项目进度等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和讨论研究。

  杨洪表示,“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影响力有着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根据实际需求完善项目建设方案,确保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按时推进,早日开工建设。

  李小甘表示,“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启动的重大文化设施,各相关部门按照会议研究确定的规划建设指标和事项,加快进度,对标一流,全力推进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努力打造城市文化地标。

  吴以环就尽快组建项目运营团队和确定项目运营模式提出要求。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均为“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中的项目,其中改革开放展览馆已开展功能需求研究,自然博物馆正在启动设计方案国际招标工作,两个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均已有序推进。(记者 韩文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