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罩投诉同比增长了420倍

2020年03月28日11: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口罩投诉同比增长了420倍

  疫情当前,口罩需求持续增加。如何判断进口口罩的真假?哪种口罩有效?选购口罩需要注意些什么?针对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口罩过程中的诸多疑问,3月27日,深圳市消委会正式上线口罩咨询答疑平台。这是国内首个由消费者组织发起开通的口罩咨询答疑公益平台。

  据市消委会统计,今年1月20日至3月25日,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收到口罩相关投诉421宗,去年同期相关投诉仅1宗,同比增长了420倍。发货、涨价、产品质量及虚假宣传问题是投诉热点。其中,海淘等渠道来源的国外生产的口罩,由于标签标识和执行标准等的差异,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中遇到诸多问题,亟需消费指引。

  消费者选购口罩难题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亲自部署,市消委会在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9家技术机构支持下,多方协调,克服困难,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仅用一天时间搭建出口罩咨询答疑平台,并于3月27日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口罩问题进行线上咨询。对于一般的咨询,市消委会将组织技术支持机构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回复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口罩咨询答疑便民服务。

  口罩咨询答疑平台依托于市消委会的315消费通,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口罩问题的答疑解惑。消费者可通过市消委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回复“口罩”二字)、微博上的二维码入口进入平台,上传产品包装的外观、标签标识信息、口罩正反面等图片进行咨询。(记者 庄瑞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