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网上祭扫操作指引 换种方式缅怀先人

2020年03月31日09: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发布网上祭扫操作指引

  今年清明节假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深圳市暂停实地祭扫,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上祭扫平台、居家追思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追忆恩情。

  3月30日,市民政局发布网上祭扫操作指引,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寄托哀思,为先人燃一炷心香。

  如何进入网上祭扫平台?一是下载“i深圳”APP,选择首页“清明网上祭奠”图标一键进入,选择“网上祭奠”。二是进入“粤省事”小程序,选择首页“云祭扫”图标一键进入,或者点击选择“民政服务专区”进入“云祭扫服务”。

  网上祭扫如何操作?市民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进入网上祭奠服务界面,并实名登录,选择“新增祭扫先人”填写相关信息;新建成功后选择“前往祭扫”选项,进入祭扫空间,可选择编辑逝去先人生平、献礼以及亲友追思留言,祭扫空间支持分享功能,点击祭扫空间右上角小程序分享按钮,可与其他亲人朋友,共同缅怀先人。(记者 庄瑞玉 罗莉琼 通讯员 常曦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