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国强:愿为逆行者的孩子提供优质学位

2020年04月01日18:4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原标题:凌国强:愿为逆行者的孩子提供优质学位

  “广大医护人员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无私奉献、勇敢逆行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我要响应中央提出的对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给予更多帮助和关爱,决定把百合外国语学校的200个学位提供给勇敢者的子女!”近日,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会长、深圳市百合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告诉记者自己的想法。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国内防疫物资紧缺使得凌国强心急如焚,他第一时间向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并多方联系海外亲朋好友采购抗疫物资。

深圳1

  2月初,有着900多名医护人员的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遇到了防护物资紧缺的尴尬,院长林源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凌国强发出一条求助短信,“没有想到,凌国强通过各种渠道,从外国采购到一批医用口罩,一次性捐赠给了医院两万个。当后续了解到我们还缺隔离防护服时,他又捐了500套给我们,真是雪中送炭,令我们感动啊!”林源泉心存感激地谈道。

  得知龙岗区布吉街道抗疫一线的物资出现紧缺状况。2月14日,凌国强的百合集团克服重重困难,送来了首批一万只医用口罩,暂时缓解了一线抗疫物资的紧张局面。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先后采购了七批近200多万元抗疫物资,分别捐赠给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等有需要的部门,为抗疫一线提供了物资保障。

  3月6日,凌国强了解到布吉街道社区一线卡口测温枪紧缺,他再次主动向医院及街道社区抗疫一线捐赠650多套隔离防护服、200支测温枪和红外线测温仪等价值20多万元的物资,有力支援了一线防疫工作。

深圳2

  疫情期间,凌国强通过新闻了解到深圳临床用血告急,他及时向集团全体员工发出献血倡议。消息一出,集团职工积极响应,百合外国学校及春蕾小学近百名教师也踊跃报名。曾多次参加献血的员工赵先生说:“国家好、社会好,我们企业才会好,企业好了,我们员工和我们的家庭也幸福,虽然我们不能到抗‘疫’一线发挥力量,但用无偿献血的方式,驰援抗疫一线,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感到十分光荣。”

  在3月3日上午献血简短的仪式上,凌国强说:“国家强、民族强,我们企业才能强,现在疫情当前,我们要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血脉相连,要和疫情抗争到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里感谢广大员工对公司的依赖,用行动践行使命。”

深圳3

  面对此景,龙岗区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范小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道:“由于今年返乡过年的市民没有及时回来深圳,在深居民由于疫情大多宅在家中,造成献血人数明显减少,血库血浆告急,百合集团大爱无疆,组织300名教师和员工集体献血,对我们血站来说是‘雪中送炭’,他们用特殊方式助力抗疫,体现企业责任担当和对社会的奉献精神,也用特别的方式助力防疫,为生命加‘油’。”

  据了解,为了使献血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凌国强对参加献血的300多名教师和员工,采用分时段、分散型的献血模式。集团在鼓励员工参加献血的同时,对参加献血的员工给与特别关爱,决定给献血员工带薪休息两天,每人补助营养费2000元。

深圳4

  据记者从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办学董事会了解到,校董事会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和照顾好医务人员家人。”决定为深圳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子女、援疆援藏人员子女和深圳抗击疫情公安干警的子女直接提供200名录取进入百合外国语学校就读和提供200名进入春蕾小学就读资格。这是凌国强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号召员工献血的同时,他还为逆行者的子女提供优质学位,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记者 宋啸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