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规划建设高科技农业示范区

2020年04月08日08: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龙岗规划建设高科技农业示范区

  记者4月7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在全市已划定6个试点片区,将创新高度城市化地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模式。目前,深圳第一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在龙岗区同乐社区有序推进。

  2018年5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规划国土管理改革与实践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在全市打响了规划国土改革的“第一枪”,委、区合作的范畴包括城市规划及城市设计、土地管理、土地整备、违建查处、田园综合体建设、生态线管理等6个方面。此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全市划定了6个试点片区,探索现代都市田园保护利用新模式,推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利用,其中包括龙岗区同乐街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作为试点先锋,龙岗区编制了都市田园详细规划。该规划提出,坚持农地农用、以发展现代化高科技农业为主、以体验农业为辅,试点打造“耕地管控最严、耕地质量最优、耕地利用最好”的高新农业科技转化示范区。

  目前,该规划正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下一步,龙岗区政府将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集合各部门资源与优质农业运营企业进行对接,通过公开招投标等方式确定专业化实施主体,规模化运营都市田园项目内耕地、园地、林地等各类用地,保障该项目的实施和有效运营,打造深圳都市田园新名片。(记者 秦绮蔚)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