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华富北片区棚改征集意愿

2020年04月19日08: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华富北片区棚改征集意愿

  4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正式启动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作暨华富北片区棚改意愿征集,打响了今年棚改集群战役的“第一枪”。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

  启动此次棚改,是福田落实中央“六稳”和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举措,标志着福田棚改工作进入新阶段。

  华富北片区东临市二医院、西临笔架山,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中心公园和笔架山公园两大市政公园。片区始建于1986年,是深圳较早的建成区,迫切需要改造升级。

  今年3月,福田区成立棚改指挥部,自此该项目驶入“快车道”。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涉及住房约2800套(间),目前已基本完成业主信息采集工作。

  据介绍,华富北片区棚改将由政府主导,以公共利益为先导,利用棚改政策好、效率高、回迁快等优势,最大限度地维护居民的合法利益、社会的公共利益、城市发展的长远利益,实现业主、政府、社会三方共赢。

  和华富北片区棚改意愿征集一起按下“启动键”的,还有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作。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中,市二院将利用两处新增用地进行扩建。项目完工后,医院建筑面积将新增14.4万平方米,病床数增加1636张。据介绍,市二院将以此为契机,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高水平医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学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医院,提升深圳的医疗服务品质。

  除了市二院扩建以外,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还规划了两所幼儿园,配建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场地、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后,在美丽的笔架山下、中心公园旁,将汇聚一流的教育资源、一流的医疗资源、一流的生态环境,崛起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新住区。

  据悉,近年来,福田区顺应市民期待,推动棚改旧改实现“批量突破”,成功实施了华富村东、西区和南华村等一批项目,形成了一批棚改新经验。 (记者 许依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