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首宗确权遗留违建获颁证

2020年04月22日09: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福田首宗确权遗留违建获颁证

  深圳市福田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权工作实现新突破,福田首宗确权历史遗留违建获颁证。这是记者近日从福田区召开的首宗确权历史遗留建筑发证仪式暨2020年查违工作部署会上获得的信息。

  2019年12月31日,梅林街道下梅林社区围面村配电房取得《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证明书》,标志着福田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权工作实现零的突破。这是福田区第一宗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建筑处理确权,也是原特区内第一宗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建筑确权。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不仅在确权工作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还成功追缴了全市最大额度拆违经费。其中福田街道天泽花园楼顶违建于去年11月被顺利拆除,并成功追缴拆除工程款31.7万元,实现福田区在追缴拆违费用案例上零的突破,该案例也是近年来全市追缴拆违费用额度最大的案例。

  福田区在盘活现有有限空间、释放更多经济发展动能上进行了新探索。2019年福田区全年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72.2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同时,高效推进了香蜜湖度假村片区整治、鹏峰八卦岭汽车城清拆等一批重点工作。2020年,下达至福田区的减存量任务是64.02万平方米。2020年开春之际,福田查违队伍坚持疫情防控和违建防控两手抓,继续保持“零增量”,消减存量20.06万平方米,香蜜湖度假村综合整治、梅林旧改片区违建清拆等工作均在有序开展。(记者 刘虹辰 徐丽)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