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一季度GDP预计正增长

2020年04月26日08:31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盐田区一季度GDP预计正增长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盐田区获悉,该区今年一季度GDP(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实现小幅正增长。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除了GDP预计同比有小幅正增长,辖区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9.13亿元,与上年持平,增速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三。

  在发展方面,盐田区将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进展,在腾笼换鸟上取得新突破,在优化环境上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同时,盐田区将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扩大新型消费,做好旅游宣传推介,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此外,该区还将聚焦重点企业并强化支持服务,聚焦大平台提升进出口环境,聚焦新业态拓展进出口市场,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叶洋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