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会展”亮相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2020年05月15日19:29  
 

  人民网深圳5月15日电(陈育柱)5月15日,腾讯发布全新云会展解决方案,通过线上助展、供采对接、智慧场馆、产业互联四大维度,为会展行业打造数字新基建,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化会展模式。

  据了解,腾讯云会展支持展商通过图文、视频、3D等形式展示商品,以及直播营销直观展示商品和企业实力。同时,腾讯云会展通过智能搜索和推荐进行需求匹配,实现即时通讯、智能翻译、视频会议“面对面”洽谈、云签约助力交易达成。

  “疫情加速了会展行业的数字化进程,这是特殊时期不可预测的偶然,也是数字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文旅总裁曾佳欣介绍,腾讯云会展不是简单地把线下会展搬到线上,也不是单纯把线上线下打通。云会展模式是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延展出更多创新服务,带来跨产业融合升级。

  腾讯对会展行业的布局由来已久。去年1月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腾讯云会展就已经崭露头角。今年4月15日,腾讯成为第127届广交会技术服务商,这也是腾讯产业互联网被正式定调后首次大规模网上会展实战。

  数据显示,腾讯云会展已经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15个一线城市,超过100场大型展会接入数字化技术提供咨询和服务,涉及范围覆盖金融、文化、贸易、消费、跨国交流多个行业和领域。

  曾佳欣表示,未来,腾讯云会展将以云计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等技术为底搭建信息基础设施,联合合作伙伴推动各地政府、企业云上经济的发展变革,带动数字经济跨产业融合升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