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35家门店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

2020年05月16日15: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635家门店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

  线下可以无理由退货,您知道吗?记者从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的“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阶段性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获悉,继4月26日市消委会发起“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后,短短半个月,有13家企业旗下共计635家门店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覆盖全市10个区(新区)。

  为进一步释放后疫情时期深圳市居民消费潜力,促进高品质消费,市消委会4月26日发起“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之“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得到了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教育培训行业协会以及各区消委会的大力支持,短短半个月,苏宁、天虹商场、人人乐、万麦、宜家、迪卡侬、百果园、钱大妈、优衣库、澳康达、学而思、嘉华世达和国乐飘香13家企业旗下共计635家门店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覆盖全市10个区(新区)。

  记者注意到,参与的商家包括钱大妈、百果园等生鲜商家。百果园从2009年开始就实行“三无”退货,即“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退货,这些年来,百果园总退货订单数(含三无退货及其他退货)、总退货金额占比始终低于1%,其中“三无退货”订单数、退货金额占比始终保持在0.5%上下浮动。“所有退回的果品是不会进行二次销售,全部计为门店损耗。”钱大妈相关负责人也同样表示,门店接收到的生鲜退货,全部作为门店损耗处理,不会进行二次销售。

  “无理由退货,实际上是给予了消费者最大的信任,一切为了让消费者满意,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信誉度。”天虹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与活动的企业将制作“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公示牌,并放置于店内醒目位置,便于消费者识别。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可通过省消委会官方网站(www.gdcc315.cn)设置的“广东放心消费承诺”专栏以及市消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市消委会“315消费评价指数”小程序也已上线“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消费评价地图和消费评价指数名片,方便消费者查看商家信息并进行消费监督。(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张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