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云推介 全球招优商

2020年05月21日10:2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福田云推介 全球招优商

  20亿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超1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5月20日,深圳市福田区运用AR技术举行2020年“新政策·新空间·新服务”云推介大会。推介会诚意满满、干货满满,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旨在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今年是福田区建区30周年。发展至今,福田以仅占深圳4%的土地,承载了全市12%的人口,贡献了17%的GDP和22%的税收。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以酷炫的姿势现身直播间进行“云宣讲”,发布新政策、新空间、新服务,并与网友们进行了交流。

  黄伟透露,今年疫情期间情况变化非常快,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福田“短平快”推出了系列政策。如果说福企十一条和新十条是前菜和汤品,那“1+9+N”就是大餐。据介绍,“1+9+N”共有23个措施、236个具体条款、234个具体项目。其中“1”是指产业资金管理办法,“9”是指各行业基本政策,“N”是若干行业的精准政策。直播中,福田重磅推出2020年“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将安排资金20亿元。

  福田产业空间总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汇聚了全市70%的持牌金融机构、70%物流总部,未来要有大发展,离不开产业空间的释放。直播中,福田宣布拿出新一代产业园、深业中城、泰然立城等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面向全球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并推介了4块整备完成的产业用地。未来,在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福田还将释放238公顷的珍贵土地,新增32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

  疫情的出现,倒逼政企服务全面上线。昨天直播现场透露,福田将云端服务与线下窗口相融合,推出了500多种事项一窗办、90%的政务服务掌上办、110台24小时服务终端自助办、12个银行大厅网点办等多种方式供企业选择,保障企业“以最方便的方式”把事情办成。目前,福田600余项政务服务、200余项产业服务和100余项人才服务已全面上线。

  在直播的1小时里,有干货、有福利、有互动,充分展示了福田的产业政策竞争力、产业空间张力和服务企业魅力。(记者 刘虹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