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

2020年05月21日19:0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21日电(王星、刘淞菱)5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印发《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提出2022年成为“全国营商环境高地和产业发展强区”。

  据了解,《三年行动方案》明确龙岗区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结合龙岗营商环境现状,梳理形成实施审批提速、加大模式创新、优化执法监管、强化要素支撑和提升城市品质五大方面任务共计27项重点举措。

  《三年行动方案》不仅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还充分借鉴北京、上海等地经验做法,提炼国内外先进地区的30项做法作为参考,同时还将建立具有龙岗特色的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确保方案能够落地见效。

  按照《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底,龙岗区将通过硬指标和软环境双轮驱动,打造在深圳领先的“营商环境”;到2021年底,全区将形成一批具有龙岗特色的亮点举措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市乃至全国复制推广;到2022年底,全区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营商环境各领域全面进入国内先进行列,成为全国营商环境高地和产业发展强区。

  当天,《龙岗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要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要点任务清单》)同步印发。该清单对照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210条工作要点任务清单,进行了逐条分解落实,共梳理出龙岗区今年要完成的152项重点任务。

  龙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岗区将围绕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和《要点任务清单》,做好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查督办和定期更新落实等思想工作,以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为所有本地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