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在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发言

2020年05月24日09: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长陈如桂发言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陈如桂表示,深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努力用工作来体现忠诚、用发展来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来体现落实。一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确保疫情不发生反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德、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立足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主动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落实好“四个千亿”计划,大力实施“千百亿”稳增长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三是始终怀着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情怀,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完成好中央、省对口帮扶任务,携手全国、全省人民齐奔小康,为全国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深圳应有的贡献。四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特派记者 甘霖 李舒瑜 周元春)

(责编:李语、陈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