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08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4月6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率队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如桂首先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的陪同下,考察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前身是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运营以来,为深圳带来了顶尖心血管医疗技术,16例心脏移植手术全部成功存活。陈如桂感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对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寄望其将深圳医院高标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心血管医疗中心。

  在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如桂现场了解深圳市疫苗接种等系统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要坚持国际化合作,引进一批高水平医疗团队,推动深圳医疗健康服务国际化、多元化、高端化;要坚持改革创新,用足用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调研。(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