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2020年05月26日0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5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时发言。

  陈如桂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决定草案。他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符合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

  陈如桂说,深圳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怎么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就怎么干、怎么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就怎么干,进一步深化深港社会治理合作,探索完善社会治安治理联动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的“南大门”,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彰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陈如桂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深圳将以更大力度推动深港合作,推出更多便利港澳居民特别是港澳青年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加快前海、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高起点建设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努力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青年交流、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上取得新的成效,全力打造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特派记者 甘霖 李舒瑜 周元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