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牵手”华为鲲鹏 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

2020年05月29日21:1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5月29日,深圳市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和鲲鹏生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华为总部举行。

  人民网深圳5月29日电(王星)5月29日,深圳市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和鲲鹏生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华为总部举行。根据协议,龙岗区将与华为公司携手,推动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

  当天,龙岗区委书记张勇、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龙岗区与华为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合作是强强携手,对未来龙岗区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和推进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龙岗区将与华为公司在产业载体、企业信息化建设、智能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生态链、人才培养和鲲鹏生态体系构建等六大领域开展合作。

  其中,双方共同建设的龙岗区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和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将有效解决辖区企业信息化建设覆盖不完全、信息孤岛未完全打通、自动化程度不高等核心问题,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同时,双方将通过合作,帮助企业以云服务的方式实现能力开放和变现,形成“从使用者到贡献者,从贡献者到获利者”的良性循环,支撑城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此外,双方还将推动成立龙岗区移动通信与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助力龙岗由制造业大区走向制造业强区,打造全球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