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热滑成功 年内试运营

2020年06月12日17:5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热滑成功。

  人民网深圳6月12日电(王星)6月12日,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列车热滑实验,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进入综合联调、试运行阶段。该项目将于今年实现开通试运营,让盐田告别没有地铁的历史。

  当天上午9时58分,热滑列车自海山站驶出,拉开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热滑试验序幕。列车往返各站运行的整个过程平滑顺畅,车辆从接触网受电运行状态良好,设备运行正常,系统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该项目承建方——中国交建相关负责人介绍,8号线一期工程被称为“地铁施工百科全书”,施工组织难度大、交叉作业较多。

  进入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年内开通试运营的“硬指标”,项目施工单位在盐田区的支持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加快劳务工人返岗,逐步抢回因疫情所耽误的工期,顺利实现高质量热滑。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2.34km,起于梧桐山南站,终点为盐田路站,是盐田乃至深圳重要的轨道交通线路。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盐田区交通格局、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整体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