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6月14日10: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3日,在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深圳召开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对加强全市防汛防风工作作出部署。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如桂主持。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把三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全面开展灾害隐患点大排查,深入开展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牢牢把握防御在先的原则,加强灾害监测预报,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给责任单位和市民群众。三要着力强化统筹联动,突出抓好应急力量和资源统筹协调,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资源力量有力有序组织到位。四要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抓好“三个联系”制度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陈如桂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三防工作责任,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汛期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平安度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通报了我市“龙舟水”应对情况。6月6日至8日,我市经历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龙舟水”。全市各级各部门提前部署、高效应对,强降雨期间内涝积水点较历年类似降雨时减少50%以上,取得了无重大灾情、无人员伤亡的防灾成绩,充分体现了我市治水工作成效和城市综合治理能力。

  据悉,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将以强热带风暴级袭击广东,全市已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余新国、杜玲、裴蕾、黄敏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