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到2025年将筹集安置房10811套

2020年06月14日11:2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到2025年筹集安置房10811套

  记者6月13日从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获悉,新区土地整备安置房用地(01-03、01-10地块)土地整备规划研究经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审议通过。用地调整地块建筑限高及规整用地形状满足约7万平方米的安置需求;并将配建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实现片区小初学位供需平衡。

  同时,新区将大力推进大鹏08-27,南澳01-03、东涌水库安置房二期3个项目;加快推进5个安置地块预选址工作;利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用地落实安置房源,力争到2023年筹集安置房1712套,力争到2025年筹集安置房10811套。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加快推进多条生态河道综合治理,各市政道路等工程建设,产生了较大拆迁安置需求,但现有安置房较少,不能满足新区剩余安置需求。为此,新区优先采用“原街道安置”的方式进行拆迁安置。

  据统计,目前南澳办事处片区已产生7万平方米安置需求无法解决,本着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原则,新区采用集中安置的方式解决南澳办事处5个项目的安置需求。

  2018年展开安置用地选址工作,初步选定“南澳中心区”图则01-03地块。日前,相关规划研究审议通过,意义重大。因为其初步兑现了新区对南澳半天云村的拆迁安置承诺,解决了河流、交通等公共配套项目的安置需求,建成后将提供约7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建筑面积,并为片区提供27班的学位。(记者 张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