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家企业被工信部点赞

2020年06月21日09:3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8家企业被工信部点赞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公布在“科技战疫”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深圳有8家企业上榜,包括平安科技、普渡科技、优必选科技、景阳科技、商汤科技、云天励飞、腾讯和北科瑞声。此次的名单中,共有79家人工智能企业上榜。

  优必选和普渡科技出现在“疫情防控机器人”类别。疫情发生后,优必选的5G机器人警察“黄田田”,在深圳鹤州检查站充当高速义警,全天24小时提醒过往司机提前扫码登记,可以节省4名警力。警用巡视机器人“建国”,则搭载5G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可帮助人脸测温。此外,普渡科技研发的送餐机器人“欢乐送”,在疫情中第一次接触医疗场景,将药品、食物等送往病房。

  深圳景阳科技研发的AI人脸识别热像仪,在热成像精确测温的基础上,与可见光人脸识别技术集合,准确度达到医用精度。(记者 袁斯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