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影市场缓慢复苏 他们都在放哪些片子?

2020年06月21日09:4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他们都在放哪些片子?

  《花木兰》

  《信条》

  近日,在《信条》《神奇女侠2》宣布延期之后,《哥斯拉大战金刚》《黑客帝国4》、真人版《猫和老鼠》等好莱坞大片也宣布改档。目前,中国内地影市尚未重启,已经复工的全球市场恢复得如何?随记者来看一看。

  北美影市可以说复工积极,截至上周五已经有720余家影院复工,运营影院数目环比增长近两成。根据Deadline的最新数据,环球发行的动画电影《魔发精灵2》继续稳居周末冠军,而新开画的惊悚片《我不好惹》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上映的模式下,周末单馆票房超过4500美元,创下近6周来最佳开画成绩。而美国几大院线也将复工,其中最大院线AMC计划在7月重开旗下在美国和英国的影院,以迎接诺兰的《信条》和迪士尼《花木兰》等将于7月上映的大片。第三大影院Cinemark计划从6月19日起分三个阶段恢复全部影院营业,第四大院线马库斯计划于19日重启旗下6家影院,并且将重映《哈利·波特》系列以及被疫情中断上映的影片。根据最新指引,加州电影院也从19日起恢复运营。

  除了《信条》《花木兰》,也有不少新片定档为北美影市做准备。其中,惊悚灾难电影《格陵兰》将于北美7月31日上映,《大卫·科波菲尔的个人史》定档8月14日。

  亚洲电影市场方面,韩国影片《侵入者》开画突破200万美元,摘得全球周末票房冠军。日本电影《灵异咖啡厅“Extra”的秘密》再次连冠,也是全球近几个月表现最好的院线电影之一。在中国台湾,皮克斯动画《1/2的魔法》轻松达成三连冠,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百万美元关口,成为有疫情以来表现最好的新片。在中国香港,日本动画剧场版《数码宝贝大冒险》达成四连冠,而新开画的《夺命隧道》(挪威)和《玛丽号》(美国)等片则表现较弱,重映的《蝙蝠侠:侠影之谜》成绩也未能达到预期。(记者 杜翔翔)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