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档”深圳电影票房达2.11亿元

2021年02月19日08: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牛年“春节档”我市电影票房达2.11亿元

  牛年“春节档”牛气冲天,不断创造纪录,作为全国影市的重要票仓,深圳贡献多多。据悉,2月11日至17日,深圳净票房1.9亿元,服务费0.21亿元,总计票房2.11亿元,占广东总票房24.58%,观影人次达385万。在某平台评选的“最爱去电影院看‘春节档’十大城市”中,深圳紧随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功跻身五强。

  看电影成深圳人春节新年俗

  春节期间,记者在各大影城进行随机采访发现,不少深圳人都是举家出行看电影。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对看电影的新年俗认可度高,今年春节“就地过年”也让更多深圳人走进了影院。

  据广东省电影局提供的数据,2月12日—14日,广东省电影票房(含服务费)5.15亿元,在全国占比为11.4%,同比2019年增长37.9%,高出全国5.12%。从大年初一(2月12日)单日来看,广东省电影总票房当日达2.01亿元,占全国当日总票房12.04%,同比2019年广东省电影总票房增长16.76%,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2月11日至2月13日,深圳市影院运营总体平安有序。据统计,3天观影166.9万人次,票房9104.6万元,票房排名全国第三,位列上海、北京之后。值得一提的是,2月12日,深圳观影人数92.92万人次,票房5242.63万元,当日深圳单日票房突破历史,首次排名全国第二,位列上海之后。

  “深圳制造”《熊出没·狂野大陆》票房创佳绩

  在注重合家欢的“春节档”,观众向来偏爱喜剧电影。今年“春节档”上演了喜剧电影“双龙会”,强势开局的《唐人街探案3》和精彩逆袭的《你好,李焕英》,先后登顶“春节档”单日票房榜首。

  “深圳制造”《熊出没·狂野大陆》是档期内少有的适合儿童观影的影片,电影聚焦亲情、友情及人工智能话题,让孩子们在观影中收获快乐与成长。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24时,《熊出没·狂野大陆》上映6天,票房4.06亿元,从排片首日5.7%逆袭至7.8%,上座率稳居“春节档”电影前三。

  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初步统计:截至2月17日17时,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75.44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再次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信心与动力。(记者 刘莎莎)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