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建成5G宏基站7139个 率先实现区域信号全覆盖

2020年06月23日09:2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23日电(王星)截至6月22日,深圳市龙岗区已建成5G宏基站7139个,以100%的完成率,在深圳率先实现全区5G信号覆盖,比深圳全市计划提前38天。

  根据规划,龙岗区5G基站建设规划总数为9984个,包括宏基站、微小站、室内站等。5G宏基站的建设完成,标志着5G信号已覆盖龙岗全区11个街道和111个社区及其居民小组,涵盖花园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商业场所、政府物业、高速公路等几乎所有社会单元。

  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辖区面积占全市不到16%(含深汕特别合作区),5G基站建设总量却占到全市的近22%,建设密度处于领先水平。接下来,龙岗区将通过宏基站与微小站、室内站等配合组网,实现5G信号更精准和高质量的覆盖。

  据了解,6月底,龙岗区将举办“5G新赋能 引领新时代——龙岗区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暨全景展示体验活动”。届时,活动将全方位展示龙岗区5G发展情况,现场测试5G网速,体验云游戏、云VR、5G无人机、户外巡逻机器人等5G应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