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并加大激励力度

2020年06月30日09:3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获市技能大奖重奖10万元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本次大赛将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活动包含四大层级竞赛,选取移动机器人、5G技术、养老护理等项目,服务深圳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激励力度。

  据了解,四大层级竞赛为打造高水平展示平台,主要包括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竞赛,择优推荐我市选手参赛;组织开展共计40个项目的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其中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游戏美术设计师将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技能大赛;统筹各区(新区)组织开展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等四个方面。

  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市级一类竞赛项目的遴选评审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对接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和标准,提升整体竞赛水平。二是聚焦新职业工种,助推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重点工程,深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高端品牌。对此,大赛选取移动机器人、珠宝加工、货运代理、5G技术及应用、中式烹调、养老护理等项目,服务大湾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场需求,并体现国际化、专业化办赛。

  今年的市级一类竞赛将与深圳市总工会举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联合办赛,除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部分项目核发职业资格证书外,将对获奖个人和办赛、参赛单位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所有竞赛项目的优胜选手中还将评选出3名技术精湛、工作业绩突出、品德高尚的职工,颁发“深圳市技能大奖”并给予每人10万元奖励。(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杨伟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