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物馆重启文物大展

2020年07月13日14:2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博重启文物大展

  近日,深圳博物馆联合浙江省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湖州市博物馆举办的“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正式启幕,这也是深圳博物馆疫情后重启迎来的首个文物大展,将持续至10月11日。

  本次展览是深圳博物馆庆祝特区40建立周年的献礼之一,也是深博“中国佛教艺术”特展系列的又一重要项目。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分“千年胜景——雷峰塔的前世今生”“唐风宋韵——吴越国的佛教艺术”两个单元,通过展出阿育王塔、佛菩萨造像、铜镜、经卷及经函等78件组精品文物,展示吴越国时期的佛教文化与艺术,有利于梳理佛教艺术的唐宋转型及其中国化的历程与特点,也将有助于从东南文化发展视角理解中国文明的发展脉络。(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