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挂牌

2020年07月29日10: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挂牌

  7月28日,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在龙岗挂牌。这是深圳市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是产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龙岗作为深圳的制造业强区、创新高地,ICT(信息通信技术)在全国均处于领头地位,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扎实基础和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龙岗区此前已与华为签订《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和鲲鹏生态合作协议》,强强携手,全面落实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体系在龙岗的规划布局建设,推动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此次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的落地,是落实该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华为与龙岗区在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创新应用合作上的重要里程碑。

  龙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该区将投入3亿-4亿元与华为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开展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计划和中小企业上云计划,推进龙岗区160家工业企业积极投入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推进2000家中小企业上云转型。(记者 任琦 通讯员 蔡葭霖)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