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写字楼内开中医诊所引担忧 诊所回应:证照齐全

2020年07月29日16:30  来源:南方+
 
原标题:深圳一写字楼内开中医诊所引居民担忧,诊所回应:证照齐全

  受疫情影响,市民经历了数月的闭门不出生活,如今疫情虽有好转,仍无法松懈。出于对自身健康的考虑,新开在家门口的诊所成为市民的担忧。近日,在深圳福田国际文化大厦上班的黄女士反映,该大厦内新开了一家中医诊所。因大厦老旧,通风条件弱,卫生条件差,市民担忧该诊所会造成安全隐患。

  对此,当事诊所回应,已办理相关营业执照,医疗垃圾有专人收集,营业时间与同楼层人员工作时间错开。

  市民:写字楼不具备开办诊所条件

  据悉,深圳市福田区国际文化大厦地处深南大道路段,共有29层。其中低楼层为住宅,18楼以上的高楼层为办公楼层。近日,在该大厦23楼上班的黄小姐发现,自己公司隔壁新开了一家中医诊所,不时有人晚上前来就诊。

  黄小姐表示,国际文化大厦属于老旧商住两用楼,采用封闭性统一的中央空调循环系统,而且楼层窗户通风,换气条件非常弱。同时,她提到,大厦高层为办公区,无法向低楼层住户一样享有独立卫生排水系统,需要与中医诊所的病人共用公共卫生间,而且“公共楼层尚未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标准,无专人,专桶,专车回收该类垃。”

  “开设诊所要求要有独立通道、独立通风,也即相对封闭的医疗环境,并有独立的医疗废水排污,还有专业医疗垃圾处理,备案后相关部门三十天内还需现场核验。”因此,市民担忧,在不具备安全防范条件的高层开设中医诊所,病人进出容易引发疾控风险。

  此外,大厦的消防安全也是他们担忧的问题。市民表示,中医诊所势必要开展中医拔罐、艾灸等医疗项目,需要用到明火,并不符合高层营商规定。他们担心会应操作不慎引起火灾。

  诊所回应:证照齐全,已备案

  据悉,市民反映的诊所名为深圳济泰林中医诊所。天眼查显示,该诊所成立于2020年7月14日,经营范围主要有健康管理咨询、保健用品销售、医疗诊所服务、保健按摩等。

  近日,小南来到深圳济泰林中医诊所,发现该诊所刚装修不久,门外未挂诊所招牌,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前台贴有“预检分诊”的字样。

  在采访中,深圳济泰林中医诊所提供了相关执照和备案登记资料等。诊所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在7月1日租下该处物业。当时已经告知是办中医诊所的。同时,其表示营业时主要是用传统手法进行推拿、针灸等,不会产生中药气味影响同楼层人员。而医疗垃圾也有专人定期回收。“为方便附近居民进行理疗,顾客一般在下班后过来,和其他租户的上班时间是错开的。”

  深圳市福田区国际文化大厦物业方面表示,此前已收到部分业主的投诉,并查看了深圳济泰林中医诊所相关营业执照,“我们检查了诊所的租赁协议和相关营业执照,发现手续齐全”。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将在日常加强督促和管理,减少租户的担忧。目前暂未发现经营存在异常。(记者 丰雷 邓子良)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