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少年以校园文学书系致敬特区成立40周年

2020年07月29日23:0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7月29日电(肖锟)7月28日,《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深圳卷)》暨科幻小说卷出版座谈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

  据了解,《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深圳卷)》共有28部作品,涵盖文化散文、文学评论、科幻小说、成长小说、动物文学等文学品种。据介绍,这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最大的校园文学出版工程,也是深圳少年献给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一份特别礼物。

  座谈会上,《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深圳卷)》及科幻小说卷作者代表15人先后分享写作心得。

  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李默耘表示,《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深圳卷)》及科幻小说卷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背景下,学校文学教育、科技教育先行示范的重要成果。

  由于目前国内以青少年为写作主体或阅读主题的“科幻文学”作品奖项尚属空白,李默耘透露,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正在论证与深圳市及福田区共同设立全国性校园文学大奖,特别是少年科幻文学奖的可能性。

  福田区教育工委书记、福田区教育局局长、深圳市学生文联执行主席田洪明表示,近年来,福田区涌现一大批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文学教育特色学校,这次推出的科幻小说就是福田区加强文学教育和科技教育的一大成果。“福田区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教育和文学教育,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 田洪明说。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