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至5日深圳市有持续强降水

2020年08月01日13:2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8月1日至5日我市有持续强降水

  7月31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7月31日14时,南海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位于深圳西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将于8月1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南部。对深圳市的影响以持续性强降水为主。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31日17时05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深圳市大风蓝色预警同时生效中。

  受热带低压和季风共同影响,深圳市未来一周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8月1-2日深圳市有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10级。3-5日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此次降雨过程具有“短时雨强强、持续时间长、强降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市民遇强降水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未来1-2天深圳市最大阵风达8~10级,请市民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远离海边,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记者 董思)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