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迎来“摘镜潮”这些事项需注意

2020年08月02日10:2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暑假迎来“摘镜潮”

  暑假来临,深圳市眼科医院及各大医院眼科也迎来了近视手术的“小高峰”。

  据了解,每年的6月至8月,深圳市各医疗机构都会出现“扎堆”做近视手术的现象。做近视矫正手术的人以高中毕业生居多。有的人是为了填报高考志愿时,有更多的专业选择;有的人是为了能顺利圆军旅梦;还有的人是为了摆脱眼镜的束缚,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深圳市眼科医院专门在该院官方微信上发布提示:摘镜手术对年龄有明确的要求,必须年满18周岁才可以做视力矫正手术。由于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部结构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不能做近视手术。据了解,目前的主流近视矫正手术方式包括飞秒激光、全激光SMART和ICL晶体植入等。

  深圳市眼科医院专家介绍,近视手术前的术前检查非常重要,必须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近视矫正手术需要通过综合术前检查评估,究竟是否适合手术,适合哪一种手术方式,都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综合检查和评估。近视手术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3个方面:主流精良的设备;实力较强的医院以及经验丰富的医生;患者的检查情况和治疗配合程度。(记者 赵鸿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