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首个棚改项目开拆

2020年08月04日12:1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盐田第一个棚改项目迎来“首拆”

  盐田第一个棚改项目迎来“首拆”。 受访单位供图

  8月3日上午,随着长臂炮机轰隆隆的作业声响起,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正式启动拆除,标志着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6月份交房。

  据了解,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处于正在规划建设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中心地带。项目建成后除提供351套回迁安置房外,还将提供约1000套人才住房,并配套一所幼儿园,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

  深晚记者获悉,该项目的建筑楼龄均已超过20年,部分楼房墙体已脱落,社区配套严重不足。盐田区从片区统筹、整体规划的角度,针对项目周边小区的特殊性,将12个零散地块整体纳入改造范围,综合运用“政策组合拳”解决了多个难题,在全市棚改项目中尚属首例。盐田区高度重视棚改工作,意在将本项目打造成为棚改先行示范项目。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通过片区统筹,零散地块得到了高效利用,让项目整体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大大提升了片区的城市品质。该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签约以来,在区住建局、沙头角街道办、盐田人才安居公司等多方通力合作下,签约及搬迁工作得到了300多户业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记者 叶洋特 实习生 胡泳航)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