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热心的深圳坪山人在“家门口”守护居民

2020年08月04日14:24  来源:坪山发布
 
原标题: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乡亲,一群热心的坪山er在“家门口”守护居民

  一群土生土长的坪山人,一颗热心家乡公益的心,一份对家乡发展的期盼,这就是深圳市坪山社区基金会成立的初心。

  2014年12月26日,坪山区首家社区基金会——坪山社区基金会由坪山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及六位坪山本土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同时联合原坪山街道17个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等组成理事成员。

  “坪山社区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慈善、幸福坪山’‘让每一位受助人有尊严地接受帮扶’为理念,得到坪山老百姓的热情参与和认可,是坪山老百姓家门口的基金会!”作为坪山社区基金会发起人之一,坪山社区基金会理事长如是说。

  救助重大疾病及困难家庭1120户

  家住沙湖社区的小宇,2个月大时被确诊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2018年12月7日,小宇母亲和小宇肝脏配型成功,决定割肝救子,但是,高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无法承担。

  收到求助之后,基金会理事长马上在朋友圈发出募捐倡议,基金会也立刻组织全体理监事委员成员及爱心人士捐款,短短两三天筹得善款44万余元。2019年1月30日,小宇母子手术皆非常顺利。

  碧岭社区的小李刚上中学时就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只能被迫辍学,奔波在求医的路上,家里仅靠母亲一人微薄的收入支撑。小李母亲为了救治自己的孩子捐出了一个肾脏,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了解情况后,基金会立即捐助一笔治疗费,帮助小李一家渡过难关。

  一笔笔善款就像一场场及时雨,来得快帮得准。据了解,坪山社区基金会特设立重病慈善项目,由专职人员调研走访,实现一对一帮扶。6年来,该基金会累计救助重大疾病及困难家庭1120户。

  积极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近日,坪山区17个社区陆续收到一份暖心礼物。原来,坪山社区基金会将1700多箱防暑物资送到防疫检查点,为炎炎夏日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清凉

  疫情防控期间,坪山社区基金会踊跃捐赠防疫物资,想尽办法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及时地将防疫物资送到区卫生健康局、医院、街道、社区防疫一线,为坪山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坪山社区基金会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慈善,积极协助坪山河流域整治、坪山交通大会战、深圳地铁14号、16号线拆迁等重点民生项目。

  “坪山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坪山未来可期。希望坪山社会基金会为乡亲带来温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慈善力量。”说起坪山的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话里行间充满自豪和信心。

  他们的行动,是坪山人热衷公益的一个缩影,期待爱心队伍越来越壮大。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