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环境基地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工程

2020年08月07日13: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宝安环境基地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工程

  深圳市宝安区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的宝安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宝安环境基地”)已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工程。8月6日,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宝安环境基地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宝安环境基地由市属国企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按照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的总体要求投资建设,总投资10.36亿元,单体处理规模达33万吨/年,是国内投资强度最大的危废单体,也是国内标准最高、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高浓度废水综合处理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危险废物综合处理能力和环境治理效能,对于破解深圳固废处置问题、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市民生命健康具有积极意义,是深圳市践行“无废城市”理念的重大环境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

  黄敏一行深入项目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推进计划和投产时间等有关工作。据介绍,宝安环境基地已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工程,进入最后收尾攻坚阶段,预计9月具备验收条件,届时将新增危废处置能力410吨/天。(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彭晓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