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期工程完成

2020年08月09日10: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期效果图。

  8月7日,由中建科工承建的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期工程为5层永久性钢结构建筑,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这是继深圳三院应急医院之后,中建科工承建的又一个应急抢险工程。自5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防疫、雨季、高温以及高空作业、工期紧等诸多困难,20天完成201根静压桩施工;30天完成69个桩承台和底板浇筑;40天完成钢结构安装和楼层板浇筑;不到100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一个月,再次彰显了新时代“深圳速度”。

  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担着感染性疾病诊断与治疗、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问题等作用,推动攻克新冠肺炎、加强疫情防控,推动新技术、新药物的临床转化、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邱建春)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