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1比2被河南建业逆转

2020年08月11日09:5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一张红牌让3分变0分

  张源(左1)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黎江文 摄

  一张红牌,让深圳佳兆业遭遇中超三连败。8月10日晚,中超联赛第4轮,深足1比2遭河南建业逆转。深足外援马里先拔头筹,不过张源拿到红牌改变了场上局势。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深足进行了3个人员调整,郜林、姜至鹏、张源进入首发阵容,以较完整的阵容应战。与此相比,河南建业受到了伤病困扰,中场大将宋博轩、后卫柯钊都没有进入大名单。

  深足将士开场第2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塞尔纳斯中场策动攻势,郜林送出直塞,塞尔纳斯快速前插至禁区传中,马里拍马赶到将球打进,连续3场比赛破门。这是教科书般的快速进攻,也是今年深足最拿手的进攻手段。此后,马里、普雷西亚多在20分钟前后的3次射门险些为深足扩大比分。

  当比赛朝着对深足有利的方向发展时,一个意外成了转折点:第32分钟,深足中场队员张源防守时抬脚过高,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少打一人的深足陷入被动,在第44分钟防守建业左路传中时,姜至鹏不慎将球碰进自家球门。10人应战、比分被扳平,场上形势变得对深足不“友好”了。

  多纳多尼在下半场就换上了周鑫变阵5后卫,巩固防守打反击。但屋漏偏逢连夜雨,进攻中最有威胁的马里大腿拉伤被换下场,只能换上状态还没完全恢复的比福马。更糟糕的是,河南建业在第62分钟由卡兰加破门,反超了比分,也将领先优势延续到最后。

  多纳多尼认为,球队开局阶段做得非常好,队员都按照教练的部署进行比赛:“但是红牌的出现,让球队在长时间里不得不以少打多,这让队员们非常疲劳。”

  随着联赛深入,深足受伤、停赛的队员逐渐增加。目前王永珀、宋株熏和马里都有伤在身,这让张源的红牌造成了更大影响,深足原本厚实的板凳深度开始变得薄弱。(记者 林炜航)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