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培育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20年08月14日09: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培育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8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更好保障深圳市“菜篮子”安全,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吃精吃好”需求,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深圳市拟在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基础上,力争再培育省级示范超市。

  据了解,2019年11月以来,深圳市启动市级示范超市建设活动。一批超市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肉菜来源控制、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信息公示、圳品推广等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已获评为市级示范超市。为进一步优中选优,以点带面,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前期市级示范超市建设的基础上,指导各辖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省级示范超市培育活动,并对动员部署、组织培育、审核评价等工作进行督办。

  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参与培育活动的超市将成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具体负责,严格对照评价标准和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抓好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强化质量安全管理。

  另外,省市场监管局将对2017年以来创建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复核,对不符合标准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示范超市予以取消和摘牌,并向社会公告摘牌原因。被摘牌超市整改到位两年后,方可重新申请参与创建活动。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已对社会公开发布参与此次省级示范超市培育活动的超市名单及工作信息,加强培育超市的规范引导,督促各辖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工作,推动深圳市超市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易东)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