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首次进入全球高校300强

2020年08月17日08:5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大首次进入全球高校300强

  8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深圳大学首次跻身世界300强,世界排名263,较去年进步64名;内地高校排名31,较去年进步2名,是唯一一所进入世界300强的非“双一流”高校。

  在全球1000强大学榜单中,中国内地共有144所高校上榜,其中32所高校入围世界300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列内地高校前五。

  广东共有12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学紧随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之后,位列广东高校第3。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平均排名已进入内地高校前35名。(记者 袁斯茹)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