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锦标赛深圳体校夺21金

2020年08月17日09:1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市体校夺21金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水球队获得广东省锦标赛冠军。

  夏季是参加体育运动的季节,广东省锦标赛各项比赛正在全省各地打响。8月14日至16日,水球、射箭、摔跤和跳水项目相继结束,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共夺21金:水球队获得男子甲乙组两个冠军;射箭队夺得6金5银5铜(由深圳市体校统筹参赛的深圳坪山区队获得2金1银1铜);摔跤队收获7金7银6铜;跳水队拿到了6金14银16铜。其中水球、射箭和摔跤队均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射箭、摔跤、跳水是深圳市体校的优势项目。在本届广东省锦标赛上,各运动队继续保持自身优势。水球队原定目标是前两名,结果甲乙组两支队伍均5战全胜夺冠,是最大惊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干扰了各队伍训练计划,通过居家训练和返校后严格加练,市体校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金牌、冠军都是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炼成的。

  深圳射箭队教练施家峰表示,队员们居家期间每天都按计划训练,比如每天早起要先静站30分钟清醒头脑,每天做300次静态拉弓动作等。返校后,队员们在大数据监测下进行科学训练。施家峰介绍:“观察队员的疲劳度、承受值、敏感度等数据,通过体能训练、专项训练、上板实射等方式调整队员状态,让他们在比赛中有好状态。”

  不过,各队伍教练也清醒认识到,省锦标赛只是“前哨战”,真正的战场是2022年广东省运会。深圳摔跤队教练段涛说:“队员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回到深圳后我们要抓紧培养队员,努力在两年后的省运会夺得好成绩。”(记者 林炜航)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