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再添两个社区共建花园

2020年08月18日13:5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居民争当园丁 种花种草开心

  近日,围绕“共建、共治、共享”主题,深圳市南山区举办了两场社区共建花园活动,让居民通过参与社区园林建设,优化景观和生态环境,构建社区和谐人际关系,共创美好家园。

  8月15日8时30分,龙城花园大厦社区花园共建工作坊开启,主要是改造小区龙华阁门口绿地,重建花槽,种植花草,社区居民全程参与花园选址、设计、建造以及后期的维护管理。活动现场,居民在朴元生态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地搬运物资,分组分工共同种植绿植,一同丰富社区街边色彩。

  10时30分,四海路社区共建花园开工仪式举行,以四海路与工业八路交叉路口西北角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以育才二中的学生设计为参考进行园艺活动和社区环境提升,进而促进社区营造与社区共治。

  据介绍,“社区共建花园计划”是一个提升城市文明的契机,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将社区花园打造成深圳特色之一。今年,深圳计划在全市建设120个社区共建花园。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副处长邵志芳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深圳希望通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让市民深刻感受城市颜色的丰富变化。社区共建花园计划最主要的核心就是共建共治共享,要求我们不但参与进来,更要参与管理、参与建设,要对这个城市的美感有更高的感受度。”(记者 伊宵鸿 实习生 赖子粤 庄莉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