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8月将推出三场精品音乐会

2020年08月22日09:5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交推出三场精品音乐会

  深圳交响乐团将推出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等三场不同主题音乐会。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自8月起隆重推出。深圳交响乐团将于8月25日、26日、28日在深圳音乐厅献上三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

  深圳交响乐团作为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文艺团体,成立近40年来勤耕不辍,勇攀高峰,在国内、国际交响乐坛树立了应有的艺术地位,也出品了《神州和乐》《交响山歌·客家新韵》《人文颂》《我的祖国》等叫好又叫座的舞台精品力作,在国内外音乐舞台奏响了来自深圳的时代强音,彰显文化自信。

  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的舞台,深圳交响乐团将于8月25日晚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大型文化交响曲《人文颂》,8月26日晚在献上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并将于8月28日晚与远道而来的兰州交响乐团合作,在深圳音乐厅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兰专场音乐会”。

  《人文颂》《我的祖国》两场音乐会阵容强大,在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下,深圳交响乐团携手其附属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合唱团共250人以上的豪华演出阵容,精彩呈现。

  据悉,在《我的祖国》演出中,施坦威艺术家、星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沈惠莲,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首奖获得者、知名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毛俊澔,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约歌剧演员、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将有精彩演绎。

  此外,8月28日晚,由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将与远道而来的兰州交响乐团合作,在深圳音乐厅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兰专场音乐会”,演奏张千一《大梦敦煌》选段、姜万通《第二钢琴协奏曲》(张放独奏钢琴)、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共同祝福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记者 祁琦)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