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开园

2020年08月24日07:4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宝安打卡地标滨海文化公园开园

  滨海文化公园惊艳亮相,市民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受访单位供图

  8月23日,万众期待的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正式开园。深圳首座巨型摩天轮——湾区之光、深圳最多功能剧场的演艺中心——湾区之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当晚的开园仪式上,滨海文化公园以文化艺术盛宴迎四方宾客,繁星音乐节、繁星市集、CIB7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同步开启,市民们在这里尽享“欢乐归属”。

  滨海文化公园(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38.14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布置演艺中心、商务办公区、国际精品酒店、大型游乐设施、海滨文化公园等。其中,海滨文化公园项目由区政府投资,总投资15.15亿元,用地面积27.61万平方米。

  滨海文化公园设计分为三个主题片区:艺术主题片区位于公园东部,由摩天轮广场、飞桥、山形水景、观景廊桥及滨海集乐园组成。文化主题片区位于公园中部,由庆典广场、音乐喷泉、灯光秀水秀及演艺中心组成。运动主题片区位于公园西侧:由儿童公园、滑板公园、魔法森林及滨海欢乐园组成。

  作为全国首座全天景轿厢摩天轮,128米超级摩天轮被誉为“湾区之光”。每个轿厢有16.8平方米的空间,成为可容纳25人的“浪漫头等舱”,共拥有28个轿厢,随着摩天轮的缓缓升起,大湾区的风景一览无遗。目前湾区之光摩天轮还在建设中,预计年底正式开放。

  被誉为“湾区之声”的演艺中心是深圳唯一能够满足国际标准剧目演出的剧场,里面包含1500座大剧场和600座多功能剧场,由香港建筑大师严迅奇及其团队操刀设计,以“鲲”为灵感,独具匠心的“水流蚀石”造型,如同一个优雅的音符。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的建成将填补深圳国际演出市场空白,成为深圳剧场闪亮的文化名片。

  此外,园内还有12座造型独特的钢结构艺术装置,多场绚烂的灯光秀、水秀,两个亲近大海的观海挑台等景点。漫步在滨海文化公园内,海、天、城交相辉映,绚烂的灯光秀、水秀轮番上演,文化市集、艺术展览精彩不停。

  宝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之核、枢纽之核、产业之核、创新之核,也是深圳落实“西协”战略的桥头堡,更是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湾区之光”(滨海文化公园摩天轮)“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等系列地标性建筑的建成,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城际交通圈”和“1小时文旅生活圈”,用好空铁综合枢纽和世界单体量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加速珠江口东西岸联动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记者 孙中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