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年度教师”揭晓

2020年08月29日09: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年深圳“年度教师”揭晓

  新当选的2020年深圳市“年度教师”集体合影。 丁庆林 摄

  8月28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结果揭晓,深圳实验学校徐怡华、南山区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邓玉琳、宝安区滨海小学高春艳、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胡孔明以及光明区实验学校张夏乐等5位老师当选新一届深圳“年度教师”。

  据悉,自2015年开始,深圳在全国创新开展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如今成为体现城市尊师重教的一大盛事。经过近2个月的评选,全市各区(新区)和市直属学校的“年度教师”相继产生,作为市“年度教师”候选人进入总决赛。

  根据评选规则,今年的“年度教师”总决赛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材料评审主要关注教师的师德、业绩和贡献,现场评审考察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工作理念和表达能力。28日上午,专家评审团对教师进行了材料评审,下午的现场评审中,11位候选人根据抽签的顺序逐一登场,通过视频展示、自由演讲以及现场答辩3个环节,全方位考察“年度教师”的综合素养。最后,评委打分最终选出了2020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首席记者 姚卓文 记者 李丽)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