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两家消费扶贫中心揭牌

2020年09月03日09:1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两家消费扶贫中心揭牌

  粤桂扶贫协作项目——巴马粤桂扶贫产业食用菌示范基地。

  一瓶矿泉水、一朵食用菌、一只土鸡……每一份扶贫产品的消费背后都连着一个产业,支撑着贫困地区增收的希望。9月2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消费扶贫月正式启动。当日,位于新区大鹏办事处的两家区级消费扶贫中心——“巴马之窗”(大鹏店)和“深圳大鹏扶贫超市”同时揭牌。

  尽管新区是全市人口最少的区(新区),但新区人消费扶贫热情很高,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帮助广西巴马销售香猪制品、茶籽油、矿泉水等产品1858万元,帮助河源销售小坑土鸡、农鸡蛋等产品约100万元。新区还开展“购买一份扶贫产品,奉献一份深圳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广泛发动新区机关事业单位“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目前已完成消费扶贫任务约94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94%。同时,通过推进扶贫产品“圳品”认证计划、“一县一品”特色产业扶贫计划,提升扶贫产品影响力,并与盒马鲜生、华润、天虹等知名商超对接,将巴马优质农产品放进深圳市民的“菜篮子”。更促成深圳德保膳食公司与巴马达成2000吨农副产品供销合作协议。

  新区启动消费扶贫关爱行动暨巴马乡村振兴共创行动,以消费扶贫中心(深圳)唯一指定用水——四季甘泉为载体,打造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样板产品,使其作为办公室饮用水入驻众多市、区机关单位。

  在新区帮扶下,首个“巴马·肴”健康餐厅在南山开业,开启巴马食材餐饮化、餐饮品牌化的消费扶贫新模式。

  金秋9月,新区将通过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的方式,以消费扶贫月活动为抓手,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有效促进中西部地区、省内粤东西北地区的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丰富新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记者 张妍 通讯员 苏文昌 李月香 文/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