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有效期逾期3年内还能补办

2020年09月03日09:5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驾照超期3年内还能“捞”回来

  驾照有有效期,过期后还能补办吗?深圳市车管所表示,可以!逾期3年之内都可以补救。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10年、长期。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会被系统自动注销。

  “自动注销”并不意味着“没得救”。车管所表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分为三种情况:1.驾驶证过期1年内的,可以正常办理换证,但在换证前不能开车上路;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1年未到3年,属于注销可恢复的,可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恢复驾驶资格;3.驾驶证过期超过3年的,只能重新考取。

  驾驶证逾期1年内的,正常办理期满换证就可以。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星级车主服务、网上深圳交警(szjj.sz.gov.cn)等渠道注册并登录星级用户平台,或下载“交管12123”APP在线办理。

  一旦驾驶证逾期超过1年未到3年的,就要预约前往车管窗口办理恢复驾驶资格业务。预约渠道有二:一、登录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szjj.sz.gov.cn/CGZL/),在驾驶证业务网上预约栏选择“恢复驾驶资格(逾期1年以上未换证类)”,填写资料进行预约;二、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星级用户平台后,点击车驾管预约类服务,在驾驶证业务中选择“恢复驾驶资格(逾期1年以上未换证类)”,填写资料进行预约。(记者 任建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