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血库库存持续下降,急需热血市民支援

2020年09月04日14:18  来源:读创
 
原标题:深圳血库库存持续下降,急需热血市民支援

  受疫情以及7月以来的酷暑难耐和台风侵袭等多重影响,深圳街头人流量减少,前往献血站的人较以往同期大幅度减少。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主任蓝欲晓表示,目前深圳市血液中心库存仅约104万毫升,距离150万毫升左右的最佳血液库存量有了一定差距。需要每天近六百人献血,才能满足血库需求、维持血库的动态平衡。

  据悉,人体内所占的血液一般约为体重的7~8%,当失血超过30%以上就会有生命危险。在临床医疗急救中,血液是最不可或缺的一环。只有血液库存充足,患者生命才能得到充足有效的救治。

  深圳的无偿献血80%来自市民的自愿献血,街头人流量的下降导致各献血站点市民人数的减少。但与此同时,孕妇、急救患者等临床病人的输血需求量不会因为天气等变化而减少,供求量的不平衡造成深圳的血液库存呈下降趋势。如果这种供求不平衡现象不及时被遏止,血液库存可能会出现告急状态。

  深圳“爱心之城”的美誉源于每一位热心奉献的深圳市民。目前,深圳每一种血型的库存都处于偏少的状态!因此无论你是什么血型,都欢迎来到各献血点,为深圳血库解燃眉之急!各位“热血青年”,血站见!(记者 陈发清)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