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启用 通关效率提高30%

2020年09月05日09: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启用

  9月4日,深圳东部首个跨境电商监管场所——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启用。首批3000多件“整装待发”的零售出口货物在深圳海关所属龙岗海关完成查验清关后,将经皇岗口岸运往香港国际机场转运至海外。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出席启用仪式。

  据了解,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实现了无人化、智能化的“全链条监管”。该运营中心占地12046平方米,内设分拣拆装设备、智能暂扣仓设备、12条X光机查验线、2条海关专用CT机查验线、卡口地磅设备、监控设备等监管查验生产线设备,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进出口货物的查验通关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自理报关、自理结汇、自理退税、自建跨境物流方式,预计可提高货物通关效率30%以上,为企业节约综合服务费用约50%。

  近年来,深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跨境电商产业链已趋完善,2019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已达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14%。龙岗跨境电商数量及规模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据深圳邮政反馈,龙岗区每天跨境直邮出口包裹数量约400万件,占深圳市的60%以上。跨境电商通关监管环节缺失,导致跨境电商企业只能“舍近求远”,到深圳机场甚至广州等周边城市报关通关,加重企业经营成本,严重制约了深圳东部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开通后,企业可就近办理业务,大幅节省物流成本,提升运转效率,进而为龙岗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表示,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将充分发挥核心节点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不断扩大交易规模和品牌影响力。龙岗区也将持续完善政策、提升标准,做好服务,加快培育出口贸易竞争新优势,为全市落实“六稳”“六保”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任琦、吴德群 通讯员 杜大东、周何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