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启幕

2020年09月09日09:2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183个科技项目寻求合作

  9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在云端正式启幕。因受疫情影响,8日至11日,来自中俄两国的数百名政府政要、知名学者、创新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将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进行实时线上交流推介。记者从直播会议获悉,2年内,大会计划举办活动超1000项,来推动两国科技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在启幕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周将充分展示近年来中俄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进展和成果。

  记者了解到,俄罗斯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宾国,在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的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78家俄罗斯高等院校、企业机构,携带183个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在网上设展参会,创下历史之最。

  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期间,组委会将分别在深圳、哈尔滨、上海、南京、西安设分会场,并举办中俄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中俄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议、中俄生物医药及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等系列活动。(记者 袁静娴 文/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