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动教育文体旅游事业创新发展

2020年09月10日09: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推动教育文体旅游事业创新发展

  9月9日,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赴深圳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并举办座谈会,部署深圳市教育、文体旅游相关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中,两个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在市教育局,王强指出,深圳市教育工作要突出一条主题主线,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一项根本任务,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解决一个当务之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更高水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守住一条安全防线,坚决维护好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并积极推出举措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要努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王强表示,谋划工作要胸怀大格局,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顶层设计,用开放的眼光、改革的办法推动文体旅游事业;推进工作要抢抓大机遇,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推进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化大改革,要坚持把改革创新摆在文体旅游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快培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并打造一批新的发展平台;落地见效要亮出大手笔,既要有高品位的文化设施,高水平的文化精品,“高大上”的文化品牌,还要有“高精尖”的龙头产业。他还对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宣传文化活动进行了部署。(记者 韩文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